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举行 品牌价值百强榜发布

2018年05月10日 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品牌价值百强榜发布

  经济日报上海5月9日电 记者顾阳 朱轶琳报道:在第二个“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由经济日报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品牌杂志社承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今天在上海举行。

  品牌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集中体现。近年来,鼓励加强品牌培育,提供优质供给,提高“中国制造”含金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已成为社会各界共识。本次论坛上,相关知名企业、海内外品牌专家、行业协会及政府部门代表等就品牌强国、品质革命、品牌“出海”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主办方发布了718个品牌的品牌价值,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中车等10个品牌价值超千亿元,81个品牌价值超百亿元,前百强品牌总价值高达56578亿元。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以2886.6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企业品牌价值榜首位,洋河股份以630.55亿元的品牌价值拔得产品品牌的头筹,海信集团以417.48亿元的品牌价值在自主创新品牌中遥遥领先,贵州茅台酒在地理标志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类别中位列第一,青岛啤酒、片仔癀等在中华老字号品牌中名列前茅。

  当天,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和相关行业协会、行业龙头企业倡导,联合行业内有影响力品牌发起的中国集群品牌联盟正式启动。据介绍,联盟将通过研究制定并共同执行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团体标准,提高集群品牌水平,代表中国形象,确立国际品牌经济市场的主动地位。据悉,首批集群品牌联盟包括茶叶、白酒、养生保健、稻香米和腐蚀控制等5大行业。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举行 品牌价值百强榜发布

2018-05-10 07:0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