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贺邦靖:增强品牌价值评价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

2018年05月09日 18: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5月9日讯(记者 杨秀峰)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不断发展,品牌已成为体现国家经济实力的核心要素之一,品牌价值评价建设的发展将成为中国综合国力的重要支撑。5月9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主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与会领导和嘉宾强调了品牌价值评价对于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变革的重要作用。 >>>点击进入专题

  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原组长贺邦靖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就如何发挥品牌价值评价的这一作用时表示,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不断,为减小美国贸易保护政策对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对高新技术创新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品牌建设有助于实现这一目的。通过开展品牌价值评价,引导市场主体注重质量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技术创新,从而从质量和结构上对我国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贺邦靖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我国正在开展的品牌建设,以质量、服务、创新、无形要素、财务要素这五要素为主要抓手,创新发展了品牌建设内涵,把握了品牌建设的国际潮流,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变革的要求高度契合,是我国总体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可行路径和调整供给侧产业结构的重要手段。而且,设立国家品牌日后,全社会的品牌意识进一步提升,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结构变革。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多年来,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积极带领资产评估行业参与品牌建设,服务品牌评价技术发展。在参与品牌评价研究方面,行业承担“品牌评价科技支撑项目”研究和“品牌价值提升工程专项”研究,完善了以质量等五要素为主要抓手的品牌评价指标体系与品牌评价模型的构建。在参与品牌评价标准制定方面,行业参与制定了多项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助力形成较为完善的品牌评价标准体系。在参与品牌评价发布工作方面,行业连续6次参与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的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为中国品牌建设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今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将如何更好的促进中国品牌建设的发展?贺邦靖表示,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将规范行业服务,增强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积极推进资产评估法的实施,加强行业制度建设、人才建设、执业质量建设,提高行业法制化、规范化水平,提升行业服务品牌建设的能力。同时,创新评估行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拓宽评估业务发展空间,加快构建行业发展新机制,“推动品牌评价技术高质量创新发展”。此外,资产评估行业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品牌评价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和品牌提升工程专项研究,完善品牌价值评价理论和技术研究,提升行业服务品牌价值评价的能力。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

贺邦靖:增强品牌价值评价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

2018-05-09 18: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