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对燃煤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开展环保电价专项检查

2018年05月07日 14: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5月7日电(记者董雪、程士华)安徽省物价局近日发出开展环保电价专项检查的通知,从今年5月开始,对该省所有燃煤发电企业、电网企业2017年度的环保电价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根据通知,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环保电价方面的多类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包括燃煤发电机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小时均值超过限值要求,但仍执行环保电价的;燃煤发电企业通过改装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或环保分布式控制系统软、硬件设备,修改CEMS或DCS主要参数,篡改CEMS或DCS历史监测数据或故意损坏丢失数据库等手段,以及其他原因人为导致数据失实的;电网企业拒报或谎报燃煤发电机组超限值排放时段所对应的电量,以及拒绝执行、未能及时执行或不按实际上网电量足额执行环保电价的等。

  据安徽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将从各地抽调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书面检查等多种检查形式,对发现的问题依有关法律法规实施没收环保电价款、罚款等处罚,以发挥环保电价政策在促进燃煤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升级改造环保设施方面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