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将在沪举办 聚焦品牌新时代

2018年05月04日 13: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4日讯  5月9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国品牌》杂志社、中国经济网承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将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将以“品牌新时代”为主题,聚焦工匠精神、品牌强国之路、品质革命等相关议题,邀请嘉宾进行深入探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质量强国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之一,是百年大计,也是经济社会领域全方位提升质量的重要体现。因此,积极推进和努力实现“质量强国”和“品牌强国”的新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2017年,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提倡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同时鼓励企业加强品牌培育,提供优质供给,提高“中国制造”含金量,推动经济的转型升级。

  在新的经济发展形势中,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已经呼之欲出。2018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由此,2018年积极推动品质革命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

  在此大背景下,本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将邀请上百位政府机构人士、行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共济一堂,围绕“品质革命与品牌评价”、“品质革命与品牌保护”、“品质革命与品牌故事”、“品质革命与创新传播”、“品质革命与世界级品牌打造”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

  在论坛开幕前,主办方将举行“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公布能源、机械、轻工、骑车、纺织、食品、医药等行业企业品牌,服务业、农业、产品品牌,中华老字号及自主创新品牌以及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的价值评价结果。此外,论坛同期还将发布“2018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展现中国品牌成就风采,提振民族自信。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将在沪举办 聚焦品牌新时代

2018-05-04 13: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