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6%

2018年05月04日 07:28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3日电 (记者杜海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日发布,4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6%,较上月回升1.2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5%,较上月回升1.5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98.1点,比上月回升0.1%。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4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继续回升,显示出物流活动在继续转旺,物流运行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具体体现是:供需增长均有所加快,且发展较为均衡;资金周转加快,资金供应环境改善;就业用工明显回升,效益继续有所改善;投资保持增长,后市预期继续看好。

  物流需求继续增加,新订单指数上升。4月份,业务总量指数为54.6%,比上月回升1.2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2.9%,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显示出物流业需求继续向好,业务量持续增长,订单数量增加,物流运行将保持稳中趋升的态势。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04日 10 版)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