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定 白洋淀迎10年来最大规模补水

2018年04月27日 13:37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白波)白洋淀迎来近10年最大规模的一次补水。南水北调放水加上保定两大水库补水,将为白洋淀补水1.43亿立方米。

  记者了解到,4月到6月期间,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首次正式向北方进行生态补水,河北省补水量为3.1亿立方米,其中有1亿立方米将补给白洋淀。而从4月5日开始,保定王快、西大洋水库也合计放水4300万立方米。

  “根据我们得到的信息,南水北调中线将在近日开始放水,补水白洋淀。”保定市水利局水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1亿立方米的水将在4个月内补充到白洋淀,预计从南水北调满城退水口放水。目前,放水前的河道疏通工作已完成。

  素有“华北之肾”美誉的白洋淀,受多重因素的影响,多年来一直面临着干淀的威胁,不得不靠补水予以维系。2000年以来,通过连续多年的引水济淀,白洋淀生态环境得到了持续的保护。此次南水北调正常放水,加上保定两大水库的补水,白洋淀补水规模将达到1.43亿立方米,而上一次如此大规模的补水,还是2008年的引黄济淀。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