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城口周溪: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战役

2018年04月24日 16:54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4月24日14时讯(特约通讯员 周宇 通讯员 吴成太)近日,重庆市城口县周溪乡通过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白色垃圾清理”“整治乱排乱放行为”“整治私搭乱建行为”等为主题的系列专项行动,全面打响污染防治战役。

  受传统生产生活方式的影响,人们都喜欢将房屋和畜圈等场所依河而建、依沟而建以便于生产生活垃圾以及污水的直接排放,但是随着人口居住越来越集中,人类产生的生产生活垃圾以及污水已经严重超过了环境的承载和净化能力,造成了生态失衡,进而影响到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因此,污染防治已经刻不容缓,但是为了充分保障群众的利益,该乡的各项专项行动都采取了党委政府研究部署、社员会动员、公示公告提醒和强制执行的程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鼓励群众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达到了整治过程人人参与。

  通过系列专项行动的开展,该乡对辖区的白色垃圾进行了集中清运处理,对一些依河而建,污染严重的畜圈进行了拆除,对污染轻能够采取改进措施的责令进行限时改造,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为实现高品质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达到了整治成效人人享。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