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只赔延不管取消” 航延险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8年04月23日 08:1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机场苦苦等待十余个小时之后,却被告知“航班取消”,航空公司也不负责旅客的餐食和住宿费用;原本以为,自己购买的航延险这下终于有了用武之地,但保险公司的这款航延险却将“航班取消”列为除外责任,声称不予赔偿。

  日前,旅客张女士就摊上了这样的郁闷事。“明明都延误到了这个程度才取消了航班,反倒成了保险公司拒赔的理由。”这样的产品设计,让张女士倍感疑惑。事实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市面上热销的航延险产品发现,将“航班取消”责任除外的产品已不在少数。

  那么,缩小了保障范围的所谓航延险,是否已经名不副实?同时,这种背离消费者正常逻辑期待的产品设计,是否合理?对此,记者展开了多方采访。

  能否破除航班延误痛点待解

  不少旅客对航班延误的痛苦深有体会,每到快要登机的时候,最怕机场大厅响起柔和但刺耳的声音“我们抱歉地通知您,XX航班因为XX原因,暂时无法起飞……”根据最新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由于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不可抗力导致的航班延误或者取消,航空公司可不担负相关费用。(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王可然)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