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将改造提升首个海底金矿 总投资达5亿元

2018年04月22日 08:40   来源:北京日报   

  新华社济南4月21日电 记者从山东黄金集团获悉,山东黄金计划投资5亿元、用2至3年对中国首个海底金矿——山东黄金集团三山岛金矿进行改造提升,使其达到“绿色生态、本质安全、智能领先、效益最优”的国际一流示范矿山标准。

  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介绍,三山岛金矿在矿山信息化、数字化与自动化建设等方面已有一定基础,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对其改造提升,积累资源综合利用、科技进步、安全环保、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建设经验和具体标准,可为推进金矿的整体高质量建设提供路径参考。

  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古德生为组长的专家组20日在济南对三山岛金矿改造提升方案提出了优化意见和改进思路。专家组认为,方案符合黄金行业与企业实际,提出的以“矿石流”和“信息流”为主线的全流程生产运行智能化系统等规划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

  山东黄金集团是2017年中国产金量最大的企业,去年黄金产量43.93吨。今年一季度,山东黄金集团黄金产量11.54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2%。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