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州水城县重拳治理大气污染

2018年04月20日 17:54   来源:0-链接文档   

  近日,贵州水城县启动2018年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多部门联合开展为期三天的扬尘、烟尘专项联合执法,重拳出击治理大气污染,确保2018年全县空气质量有效提升,达到省下达的优良率95%和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的目标要求。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参与联合执法的环保、住建、规管、公安交警大队等部门分成四个督察组,对全县建筑工地、重点交通工程、工业企业、物料堆场、道路扬尘、露天焚烧、饮食油烟、货运车辆、冒黑烟车辆、淘汰黄标车辆等进行专项联合执法,有效整治企业违法行为,提升企业及个体经营者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意识。

  在督察以朵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筑施工地、安六铁路中铁十一局红桥东路片石场等地时,覃曦对各建筑工地是否做好出入口道路硬化、围蔽遮盖、洒水、安装环保雾炮机等措施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各有关部门、企业和施工单位切实履行好环保工作责任,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力度,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施工单位要文明施工,建筑施工场地要全面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有效减少扬尘污染,确保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在水城县黔峰水泥有限公司,督察组认真检查厂区环境,现场取照,深入查找企业环保工作存在问题。经过梳理,督察组认为:黔峰水泥有限公司厂区扬尘堆积、熟料口除尘设施破损、商混站未经验收便投入使用、沉淀池未封闭、检修时配电室未上锁、未悬挂安全标牌、裸露砂石未覆盖等,这些都对大气产生了一定程度的污染。

  针对黔峰水泥有限公司环保工作存在问题,督察组责令其两天内清理厂区扬尘,熟料管除尘设施一天内完成检修,商混站即日停产直至验收通过,出厂车辆必须清洗干净轮胎、覆盖好车厢。

  为了实现工业企业环保生产,水城县鑫新碳素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石更祥告诉记者,公司2017年共投入600多万元引进脱硫设备,使排放烟尘中的二氧化硫达标。

  下一步,水城县环保局将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对企业提出的整改问题加大追踪、督促,确保企业整改落实到位,使双水城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赵婵娟 李栋耀)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