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安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普查范围看这里

2018年04月20日 17:48   来源:西部网   

  原标题:西安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普查范围看这里

  4月19日,西安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会上通报了西安污染源普查工作和安排部署情况。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依法开展的重大国情调查。按照《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规定,每10年开展1次。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日前,西安市印发了《西安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西安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标准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7年度资料,普查工作时间为2017年至2019年,分为普查准备、全面调查、成果总结与发布三个阶段。普查对象为全市范围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等。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主要目标是摸清全市各类污染源基本信息,了解各类污染源的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全市各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等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和服务环境经济综合决策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