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等地的进口浆粕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2018年04月20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0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商务部20日发布公告称,对原产于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的进口浆粕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浆粕是指以植物纤维为原料,经加工后而制得的主要用于生产粘胶纤维等化学纤维(不含醋酸纤维)的一种纤维素物质。主要用于生产粘胶纤维(如粘胶短纤、粘胶长丝)等化学纤维(不含醋酸纤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以及商务部《执行世界贸易组织贸易救济争端裁决暂行规则》的规定,2017年8月25日,商务部决定通过再调查执行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关于加拿大诉中国浆粕产品反倾销措施案专家组报告的裁决。

  商务部表示,在案件原审和再调查中各利害关系方所提交的证据材料及调查机关补充收集证据材料的基础上,根据专家组裁决,调查机关对原反倾销措施倾销进口产品对国内产业同类产品价格的影响、倾销进口产品与国内产业损害之间的因果关系、其他已知因素对国内产业的影响等问题进行再调查。

  经调查机关裁定,在原审调查期内,原产于美国、加拿大和巴西进口浆粕的倾销行为导致中国国内浆粕产业受到实质损害,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据此调查机关决定,继续按照商务部2014年第18号公告内容实施反倾销措施。(完)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等地的进口浆粕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

2018-04-20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