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立质量技术联盟搭建创新发展平台

2018年04月20日 09:02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梁卫社)近日,宁夏质量基础科学技术创新联盟在宁夏计质院成立。该联盟由宁夏计质院发起,首期联盟成员由宁夏大学、宁夏农科院、神华宁煤集团等26家企事业单位组成。

  联盟旨在以技术创新需求为纽带,有效整合产、学、研、用各方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对高科技产业质量基础技术的研究及自主创新,在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方面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标准、规范、专利技术和专有技术,推动宁夏高科技产业化的建设和发展。

  会上,审议通过了“宁夏质量基础科技创新联盟章程”,选举了理事长和秘书长,宁夏大学和神华宁煤两家会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宁夏计质院组织成立宁夏质量基础科技创新联盟非常及时,很有必要,为宁夏各行业领域科研创新发展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合作平台,为宁夏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地举措。会后,各联盟单位参观了宁夏质量文化博物馆。

  联盟成立后,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深合作与交流,最大限度地调动联盟单位科技力量的创新热情,降低风险和成本,促进联盟成员的共同进步,实现共赢共荣。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