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生态环境部联合山西省政府挂牌督办山西三维集团环境违法事件 并通报证监会

2018年04月19日 09: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19日讯 山西三维集团将工业废渣倾倒在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赵城镇沟里村村庄旁挖出的大坑中,并直接向汾河排放恶臭污水。央视记者前去调查,该村村长等人欲将记者扣留当人质。洪洞县环保局一位副局长在对该企业排污事实清楚的情况下表示:污染企业在沟里村违法违规倾倒工业废渣,是因为跟村里签了协议,他们只管企业,管不了村里跟企业签的协议,并直言,村里受污染“活该”!

  节目播出后,迅速引起公众关注。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也随即对此事给予了高度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临汾市连夜成立刑事调查专案组,山西省环保厅也立即成立“4.17报道山西三维集团环境问题督查组”于报道当晚赶赴现场进行督导。

  418日,生态环境部表示,节目播出后该部与山西省环保厅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并迅速采取措施,一是联合山西省人民政府进行挂牌督办,要求临汾市人民政府依法依规严查企业违法排污行为、政府及监管部门履职情况等问题,并及时向社会公开。二是会同证监会对三维集团进行上市公司联合惩戒。并已第一时间将三维集团环境违法信息通报证监会,并依据上市公司环境违法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对其进行联合查处。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目前,2名村干部被依法行政拘留15天,其他6名当事人的情况正在核实,各项调查工作也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