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诸暨研发畜禽粪污智能化处理设备 废料变肥料

2018年04月18日 11:46   来源:浙江日报   钱祎 通讯员 刁卓璐

  本报讯 (记者 钱祎 通讯员 刁卓璐) “你看,用了液体肥料的草莓,长势太好了。”近日,诸暨枫桥永宁弟兄农庄负责人楼建华高兴地发现,自从去年底试用液体肥料后,农庄的草莓比原来使用普通肥料时花开更密,草莓全红的数量也明显增多,不仅产量提高了15%至20%、甜度提高了10%左右,还能有效帮助草莓防虫。

  让人意外的是,这种液体肥料的原料居然是畜牧养殖的废弃物,也就是猪粪、猪尿、猪血、污水等。看到记者惊讶得睁大了眼睛,楼建华指着一旁的浙江泽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锦哲说,“喏,是他们给我们提供的设备和技术。”

  浙江泽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2006年诸暨的浙商回归项目,落地在诸暨现代环保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该公司与韩国首尔大学达成跨境产学研合作协议,泽华环保提供研发资金,韩国首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崔弘林担任研发负责人,集结废弃物处理、土壤修复、育种种植、培育菌种等方面的专家,经过近10年的探索和试验,遵循废物利用的环保理念,成功研制出这套畜禽粪污智能化集中处理成套设备。

  目前,泽华环保在诸暨现代环保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投入生产的含氨基酸水溶肥料日均生产8000瓶,可消化两吨左右的猪血、猪废水。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