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西省环保厅厅长表示要把改善环境质量作为“一把手”工程

2018年04月18日 09: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王璟太原报道 山西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董一兵近日率业务处室负责人,先后赴运城、晋中、临汾三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调研组下县区、进企业、走访社区居民,实地察看城镇及企业污水处理整改提标工程、煤改气、热源替代和城中村集中供热改造、扬尘治理、企业提标升级、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及环保能力建设情况等。

  调研期间,董一兵对三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特别是临汾市去年以来,举全市之力大打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空气综合污染指数和PM2.5浓度两项指标下降幅度全省第一,工作成效最为明显。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山西省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基础仍十分脆弱。

  董一兵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当作“一把手”工程来抓,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继续抓好“控煤、治污、降尘、管车”工作,找准定位,科学施策、精细管理、精准治污。要严查重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问责不松懈,全面压实责任,以硬举措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