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东公布智能马桶不合格产品发现率达37.5% 阿波罗/民洁/AMAS等品牌上黑榜

2018年04月16日 18: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6日讯 今天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2017年广东省智能马桶盖产品质量执法联动监督抽查结果。据悉,此次抽查了广东省内8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智能马桶盖产品。经检验,发现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发现率为37.5%。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梳理发现,商标(标称)为“APPOLLO”的1批次自动温水冲洗座便器(型号规格:ZN-068M;生产日期或批号:2016.06.15)样品被检出标志和说明项目不合格;

  商标(标称)为“AMAS”的1批次换套盖板(型号规格:AC-6012A;生产日期或批号:2017.09.12)样品被检出标志和说明、结构、耐热和耐燃项目不合格;

  商标(标称)为“民洁”的1批次智能座便器(型号规格:MJ-3300;生产日期或批号:2017.04)样品被检出标志和说明项目不合格。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对此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已责成相关地市质监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规定,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依法组织复查;对产品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岚焉)

  背景链接:

  产品定义

  电子坐便器是指安装在陶瓷或塑料等材质的坐便器基座上,由电子电路控制,具有人体臀部和女性下体的冲洗功能的器具,可相应增加臀部干燥、坐垫加热以及环境除臭等辅助功能。

  智能马桶盖是电子产品,应特别注意用电安全。

  温馨提示:

  应根据产品标志、说明和警示,判断产品是否适用。主要内容包括:

  ①电击防护类别

  ②额定输入功率或额定电流(应与家中的线路相互匹配,过高或过低均不适合)

  ③防水等级的IP代码(因卫生间是高湿的环境,应选购防水等级至少IPX4的电子坐便器)

  ④保护接地端子(接地端子是防触电的重要装置)

  ⑤身体、感知、智力能力缺陷或经验和常识缺乏的人(包括儿童)的使用说明等。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