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辽源市质监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2018年04月16日 10:02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赵喜语 陈显龙)日前,吉林省辽源市质监局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农资打假工作,市县联动,主动作为,实现辽源地区全覆盖。

  该局对农资打假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全局36项重点工作之一列入2018年度工作要点,及时向辽源市政府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技术服务队、农资知识宣传队、农资打假执法队,设立农资打假办公室,公布举报电话;在各乡镇设立农资打假质量监督员和打假信息员,公示有质量保证的乡镇级农资销售网点,健全完善了农资生产企业台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资打假下乡保春耕,服务农业供给侧改革”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农民投诉多、反映强烈的化肥、农膜、农机等重点产品,深入企业、深入田间、深入市场,开展“进百村、入百户、抽百样”活动,重点查处制假售假、以次充好、无证生产销售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生产企业7家,农资经销网点28家,抽取化肥样品54批次。该局还充分利用电视台、电台、报纸、吉D微风等新闻媒体,对农资打假行动进行跟踪报道,加强农资方面法律规章的普及和宣传,及时公布农资打假行动信息。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