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44款新能源客车上榜推荐车型目录 续航能力提升

2018年04月12日 0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近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3批)》,共计304款新能源车入选,包含144款客车,和111款专用车。其中,144款新能源客车占上榜车型总数的47%,包含纯电动客车14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3款、燃料电池客车1款。

  从企业来看,郑州宇通与扬州亚星上榜车型数量均为14款,上海申龙上榜车型为12款,湖南中车电动与广西源正上榜车型均为11款。

  自2017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累计发布15批推荐车型目录,共包括236家企业的3706个车型。此批目录的数量相比前两期169款的总量高出近一倍,主要是纯电动车型表现强劲,但仍低于2017年1-3批的数量的一半。

  在此批目录中69款乘用车的电池能量密度持续提升,平均能量密度约在140Wh/kg左右,纯电动乘用车平均续航里程超过350公里。随着6月12日新能源补贴新政正式实施的日子越来越近,车企纷纷推出符合新政策补贴标准的车型,可以预见,未来电池能量密度更高、续航能力更强、耗电更低的车型也会越来越多。

  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3批)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