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宁帮客牵手嗨回收 买家电以旧换新可直接使用补贴钱

2018年04月12日 07:19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家电超期“服役”,往往暗藏安全隐患。随着春季家装旺季的到来,苏宁推出新一轮“以旧换新”活动,凡是在北京地区选择苏宁帮客家电回收产品的消费者,在线下门店购买电器的过程中,均可享受“再降百元”的优惠。此外,在当前的空调热销期,苏宁还推出了“老旧空调换新”的专项补贴,挂式空调每台补贴300元,柜式空调每台补贴600元,消费者在苏宁易购购买新空调时就可使用这笔补贴。

  统计显示,电视、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脑等家电商品每年的理论报废量高达1亿至1.2亿台,并以年均20%的增幅持续增长。但目前业内只有不到20%的旧家电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收旧和拆解,“剩下的80%,有的经过处理后进入二手渠道,有的则被暴力拆解,带来较大的安全和环境风险。”北京苏宁帮客总经理李方超说。

  昨日,苏宁易购旗下售后平台“苏宁帮客”联手互联网回收企业“嗨回收”,针对北京后家电市场签订了千万电器回收协议。消费者可以通过苏宁易购APP“我的服务”中“苏宁帮客”,在线上进行提前估价,并预约师傅上门。在4月中下旬,北京地区各苏宁小店内也将上线“旧家电回收”预约二维码,消费者在身边的任何一家苏宁小店都可以预约上门服务。

  据介绍,苏宁小店2018年在京将开到100家。苏宁帮客APP也将独立上线,可以满足消费者售后安装、保养、净洗、维修、回收以及环境治理、汽车清洗、家政服务等多种需求。

  除了“以旧换新”外,苏宁近期还将联合一线知名品牌厂商推出绿色(生态)设计产品的补贴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