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云《华尔街日报》撰文:贸易战是个错误的手段

2018年04月12日 07:16   来源:北京晨报   

  ●刘映花

  【《华尔街日报》:贸易战扼杀就业、机会和希望】

  4月11日出版的《华尔街日报》刊发了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署名文章《贸易战扼杀就业、机会和希望》。文章称:发动对中国的贸易战,看不到对美国经济有半分好处。“贸易逆差”是个错误的问题,贸易战是个错误的手段,放弃了打开世界最大市场的重大历史机会,最终受伤害的是农民和中小企业。

  评: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肖亚庆回应“国企太强”说】

  “我认为,中国的国企太强大了,需要在新一轮经济发展中减少份额。”在昨天的博鳌论坛上,欧洲智囊团(Notre Europe)荣誉主席、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拉米抛出的观点引发了现场的激烈讨论。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回应称,比重不重要,这是国企和私企竞争的结果。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在于核心竞争力的提高,以及在经济中起到的作用。

  评:公平竞争更重要。

  【新华社:区块链与虚拟货币成不法分子诈骗新套路】

  新华社昨日报道,“区块链”跟随比特币等虚拟币引起很多人的关注。而不法分子也瞄上了这一点,打着“区块链”和“虚拟货币”的旗号实施诈骗。不法分子以“投资虚拟货币周期短、收益高、风险低”为借口,骗取用户信任并诱使其转账进行投资。同时,他们还隐藏网站域名和各种联系方式,使受骗者无法验证公司资质,因而轻信诈骗套路。

  点评:警惕骗子骗术升级。

  【程丽华:全年减税降负将超1万亿元】

  4月11日,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预计全年减税降负将超过1万亿元。程丽华强调,中国要通过不断的改革,进一步为企业减负增效。

  评:有的放矢。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