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首座跨断裂带大桥“海南铺前跨海大桥”主塔封顶

2018年04月10日 14: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0日讯  记者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4月8日,国内首个跨断裂带大桥——海南铺前跨海大桥主塔封顶,标志着主桥整体迈入上构施工快通道,也为大桥按期贯通奠定了基础。

  海南铺前跨海大桥位于海南岛东北端—东寨港出海口处,是连接海口和文昌两市的跨海大桥,也是海南省内投资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工程。大桥全长约5.6公里,其中跨海大桥长约3.8公里,主桥长460米,塔高151.8米,采用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由中国交建所属中咨集团负责项目管理承包,公规院、二公院、水规院参与大桥设计,二航局、一公局、振华重工、广航局负责施工。

  大桥桥址位于两条活动断层的交汇处附近,由于规划及地形条件限制,桥址无法有效避让断层,该桥因此成为国内首座跨越活动断层的特大型桥梁,也是海南省内最长、桥塔最高、防震和抗风级别最高的单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大桥通车后,将使文昌到海口一个半小时车程缩短至30分钟。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