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钢基金获三大机构高评级

2018年04月10日 07:0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国际知名评级机构之一标普日前授予首钢基金公司“BBB+”长期评级和“A-2”短期评级,长期评级的展望是稳定。

  标普表示,首钢基金公司至少在未来2年都是首钢集团改革的核心,也对北京城市发展有很重要的作用。这也是获得惠誉A-和大公国际AAA评级后,首钢基金公司再次得到国际评级机构的高评级。标普方面称,预计首钢基金公司在未来几年还将持续快速增长,公司将受益于北京市政府和首钢集团的大力支持,同时在首钢集团和北京市从旧产业到新产业转换过程中将起到关键作用。

  2017年8月,惠誉授予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首钢基金公司“A-”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和“F1”的短期发行人违约评级,展望为稳定;2017年9月,大公国际将首钢基金公司信用评级评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据介绍,企业信用等级AAA级为最高信用等级,表示企业偿还债务的能力极强,基本不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违约风险极低。

  首钢基金公司由北京市政府和首钢集团共同发起设立,负责管理京冀协同发展产业投资基金等15支基金,规模480亿元。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