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RJ21冰岛大侧风试飞凯旋 已有国内外订单453架

2018年04月09日 08:01   来源:北京日报   

  ARJ21—700飞机104架机在冰岛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进行试飞(3月26日摄)。颜康植摄

  本报讯(记者 范晓)ARJ21喷气客机冰岛大侧风试飞凯旋。昨日下午3时,我国自主研制的ARJ21-700飞机的104架试飞飞机在远赴冰岛、“离家”41天、往返两万多公里航程后,平稳降落在西安阎良机场,缓缓通过迎接的“水门”。这意味着ARJ21-700飞机欧洲冰岛大侧风试飞之旅画上圆满句号。

  据了解,冰岛大侧风包线扩展审定试飞的成功,标志着ARJ21-700飞机具备适航规章要求的全部气象条件下的安全运营能力,对拓展飞机的运营环境、提高飞机的市场运营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抗侧风能力是飞机一项非常重要的性能。强烈的侧风会严重影响飞机的起飞和降落。飞机能够在多大的侧风气象条件下安全起飞和降落必须通过试验试飞来验证。本次大侧风试飞填补了我国运输类飞机30节以上大侧风试飞的空白,对不断提升我国民用飞机试飞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3月26日,中国民航局试飞员赵志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试飞中心试飞员陈明驾驶着ARJ21-700飞机104架机在冰岛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执行了6个起飞和6个着陆。

  作为我国首款投入商业运营的喷气客机,ARJ21—700飞机于2014年12月取得型号合格证,2016年6月28日首航,现有国内外客户21家,订单453架。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