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明星:创新是衡量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的重要标准

2018年04月04日 17: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4日,“中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家”论坛在经济日报社召开,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李明星在圆桌对话环节上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记者 佟明彪)4月4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中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家”论坛在经济日报社召开。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李明星在论坛上表示,拥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经营实践是衡量优秀企业家的重要标准之一。>>>点击进入论坛专题

  李明星解释称,在新时代下,我国在许多领域都已经实现并跑或领跑,未来的发展已经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必须通过创新的方式去推动,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李明星认为,技术、商业模式、管理、文化、体制等各方面的创新都是新时代下可持续发展或高质量发展必不可少的前提和重要保障。

  李明星称,从历史来看,我国通过大力发展国有企业和公有制经济,集中力量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建成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使得中国能够站起来。改革开放以来,我们通过“两个毫不动摇”的政策,使民营经济,社会资源、经营资源得到更加优化的配置,基本经济制度里的两种形态所有制经济得到蓬勃发展,做到了今天的富起来。

  “在新时代,我们要强起来,要发展好混合所有制经济。”李明星谈到,混合所有制经济使国有经济、民营经济,甚至是另一种形态的经济能够混合,优势互补,形成合力,能够更加有效推动生产力的各种创新,从而使国家经济得到更大的活力,在微观层面以更好的竞争与合作方式来持续推动经济发展。通过创新使生产力、生产关系两者有机融合,在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的强大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李明星:创新是衡量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的重要标准

2018-04-04 17: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