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时代成就企业梦想

2018年04月04日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4日,“中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家”论坛在经济日报社召开。图为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发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李凡/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4日讯(记者 李方) 4月4日,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国经济网主办的“中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家”论坛在经济日报社召开。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在论坛上致辞表示,新时代下,我国涌现出越来越多优秀的企业家,一方面,时代成就了企业梦想,另一方面,企业推动了国家进步。>>>点击进入论坛专题

  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需要调动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2017年,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企业家精神持续引发关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信心,让民营企业在市场经济浪潮中尽显身手。

  丁士表示,经济日报特别推出了“新时代呼唤企业家精神”专版,一批两会代表、企业家发表了自己的精彩论述,“可以明显的感觉到,不少企业家都为之振奋,向这个伟大的时代致敬。”

  丁士指出,走进新时代,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家涌现出来,主动承担各种社会责任,走在时代的前列。改革开放40年来,企业家群体崛起,企业家精神激荡,时代成就了企业梦想,企业推动着中国进步。

  论坛上,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连宇,国能中电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裁白云峰,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春,兴宏金融集团董事长戚进东等多位著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丁士:时代成就企业梦想

2018-04-04 14: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