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川藏铁路拉林段全面进入攻坚阶段

2018年04月03日 06:3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4月2日讯 记者齐慧、通讯员王会堂报道:近日,随着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最长隧道——长达17.324公里的达嘎拉隧道全面展开施工,总长403.144公里的拉林铁路全线进入攻坚阶段,计划今年9月正式开始铺轨,2021年建成通车。

  中铁十八局集团拉林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李正式告诉记者,拉林铁路地处欧亚板块与印度洋板块相交的高山峡谷,地质条件非常复杂,全长17.324公里的达嘎拉隧道在施工中多次发生软岩大变形、岩爆、高地温和突水险情,全体参战人员不畏艰险,攻坚克难,通过优化施工组织设计,采用针对性技术对策,破解地质难题,严格过程控制,目前,正洞的8个工作面已经全面开挖掘进,化解了工期风险和安全压力,确保了工程质量,为明年6月达嘎拉隧道按期安全、优质贯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