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争做'零'跑者"公益活动开启 22家全球企业加入减废新倡议

2018年03月24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争做‘零’跑者”公益活动开启22家全球企业加入减废新倡议

  23日,全球领先企业CEO在北京联合启动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保尔森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争做‘零’跑者”公益活动。 夏宾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4日电 (夏宾)23日,全球领先企业CEO在北京联合启动了“争做‘零’跑者”公益活动,号召全球企业进一步采取措施,开展减少碳排放和废弃物的切实行动。

  “争做‘零’跑者”倡议重点突出企业在中国拟采取的可量化评估的新举措,以减少其企业本身及供应链的温室气体(GHG)排放和浪费。由“争做‘零’跑者”支持企业签署的全球CEO联合公开信也于今日正式发布,号召全球更多企业加入该倡议。

  “争做‘零’跑者”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保尔森基金会联合发起,是“可持续城镇化CEO理事会”行动计划的一部分。理事会CEO成员在该倡议的当天启动仪式现场播出的视频中,鼓励全球企业的加入,努力实践更加环保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该倡议的目标是激励和号召全球企业在2018年10月前制定新的减排减废计划和目标。截至今日,已有22家全球企业承诺加入,并明确了具体举措,如:设定科学碳目标、转用低碳清洁能源、以及与供应商合作以提高其工厂和物业的资源使用效率等。

  “争做‘零’跑者”的启动正值中国向低碳经济转型和加强环境保护的重要时期。中国政府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柱。要在中国以及全球范围实现这些伟大的目标,需要全球企业界发挥领袖作用,共同在减少碳排放和废弃物上做出努力。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表示,减少碳排放和废弃物是全社会的共同义务,企业在此方面可发挥积极的引领作用。争做‘零’跑者活动旨在启发全球更多企业广泛参与,确定目标,积极行动,共同为减少碳排放和废弃物贡献力量。

  “我在工作中曾与数百家公司紧密合作,我发现最强大的企业是那些能够使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情、智慧地投资于未来、并对人类发展和地球环境承担责任的企业。这是‘争做零跑者’活动背后的根本理念。”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表示,“环境管理能够实现三赢,环境、企业和消费者都会从中受益。”

  研究表明,提高企业能源和资源利用效率可以节省大量成本,从而把握新的绿色市场机遇事实上,企业正越来越多地投资于节能技术,并减少供应链中的资源使用,以增强企业长期的全球竞争力。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布的2017年度报告显示,到2040年,高效可再生能源技术市场价值将达到10.2万亿美元。

  “争做‘零’跑者”的合作伙伴包括全球商业气候联盟、毕马威公司、商道纵横公司、世界自然基金会。他们将协助参与企业制定减少碳排放和废弃物计划与目标,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据悉,已有包括阿里巴巴集团、百威英博公司、复星集团、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霍尼韦尔公司、惠普公司、IBM、卡夫亨氏、泰康保险集团、沃尔玛、万科集团、万向集团、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公司等22家全球企业加入了“争做‘零’跑者”公益活动并制定了减排目标。(完)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