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团打车上海上线次日订单破25万 司机平均接单时长5秒

2018年03月23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美团相关数据统计,22日,美团打车登陆上海第二天,订单量再创新高。在3月22日当天(00:00-24:00),日完成订单量超25万单,同比21日增长超66%,司机平均接单时长为5秒钟。

  本周三,美团打车正式登陆上海,同时上线了出租车及快车两种业务。上海站一经开通,市场反响热烈,订单量便稳步上涨。在上海上线不到20个小时,日订单量即突破10万单。在随后的几个小时内,美团打车订单量继续走高,并进一步冲破15万单。

  开城次日,上海的订单量表现依旧强劲,持续上涨。截至当晚24点,美团打车上海日完成订单量最终超过25万单,司机平均接单时长为5秒钟。美团打车在上海表现亮眼,受到大批用户及司机欢迎,同时也表明上海地区网约车市场需求非常旺盛。

  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点评的使命是“让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在经营过程中,美团打车将依照网约车和巡游车管理有关法规,切实履行企业管理主体责任,确保依法依规开展网约车服务,为乘客美好出行贡献一份力量。

  上海是继南京首站之后,美团打车布局全国市场的第一城。据相关媒体报道,上海开城当天,美团打车还获得了杭州市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标志着美团打车得到杭州市政府和各级交通管理部门的支持。

  美团打车入局网约车市场,有助于提高行业活力,激活市场竞争动能。互联网转型专家刘润表示,“只要存在竞争关系,打车市场被垄断所带来的定价权就会被打破。这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