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含肉馅粮食制品首次出口加拿大 打开2000万美元市场

2018年03月23日 14: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 3月23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经石家庄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首批101箱含肉馅粮食制品顺利装运出口到加拿大,这是我国含肉馅粮食制品首次输往加拿大,此次首发,标志着我国含馅粮食制品正式打开了年销售额约2000万美元的加拿大市场,并将为我国食品进入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发挥较好的示范作用。

  包子、饺子等含馅粮食制品是我国传统美食,早在2014年,河北纽康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纽康恩”牌素馅包点就已成功打入加拿大和日本市场,按照国际惯例,含肉馅食品需通过进口国检疫准入方能出口。2016年,河北纽康恩食品有限公司等向河北检验检疫部门提出申请,希望解决该企业含肉馅粮食制品出口加拿大市场检疫准入事宜。

  据介绍,河北检验检疫部门在做好河北出口含馅粮食制品检验检疫体系顺利通过加方检查组检查工作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准确理解加拿大官方有关要求,指导企业对标国际先进标准,升级设备、改进食品质量管理体系和自检自控质量安全保证体系;部门通力合作,对迎检企业开展互查,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据悉,目前,河北省建成了12个国家级出口示范区和11个省级出口示范区,示范区内产品拥有国内国际知名品牌300余个,推动着安全、质优的河北食品农产品越来越多走向国际市场,实现了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首次出口、鲜梨首次出口以色列、秘鲁等多个重要突破,2017年河北省出口食品农产品货值超过200亿元。(万顺崇 张帅)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