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宁2017年营收增一成

2018年03月23日 07:46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高春艳)3月22日,李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李宁”)公布的截至2017年12月31日年度止全年业绩显示,李宁2017年营收达88.74亿元,同比上升11%。其中,李宁主品牌营收占比99%,达88.19亿元。此外,李宁毛利率从2016年的46.2%提升至2017年的47.1%。电商业绩则继续上升,营收占比达19%。李宁销售门店数量共计6262个,较2017年初净减少178个。

  李宁表示,李宁积极优化渠道结构,不断提升渠道效率,关闭和改造低效以及亏损店,增开高效或具有体验概念的大型店铺。年内,整体零售流水取得高数增长,零售折扣及售罄率持续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李宁品牌外,李宁通过投资具有庞大发展潜力的运动用品行业,令旗下品牌组合更多元化。2017年,DANSKIN以品牌塑造及市场渠道测试与推广为核心业务重点。品牌细化产品线,包括主打运动健身理念的STUIDO系列、时尚潮流定位的U-RHYTHM系列,以及针对职场白领日常需求、针对不同穿着场合提供多样化简约选择的O-LEISURE系列。同时,与附以品牌起源DNA的美国DANCE系列以及日本的中高端瑜伽系列,形成3+2的产品线。

  在李宁看来,运动时尚系列的推出,更贴近时下潮流风格及流行趋势,在满足大众时尚消费者市场需求的同时,与Disney Marvel Studios、当红明星、先锋时装设计师的大力合作,颠覆产品设计风格,也是吸引大批年轻消费者进店购买的理由之一。

  李宁表示,未来联名产品的模式将成为娱乐营销的主要手段,将把专业运动与时尚、娱乐、休闲更好地结合起来,基于运动特性的产品去做一些创新设计,提升产品力。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