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机集团两子公司共签署伊朗铁路超百亿项目

2018年03月22日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2日讯 记者从国机集团获悉,近日,国机集团所属国机重工、中国建设两家企业均签署了伊朗铁路项目,两项目金额超过100亿人民币。两项目的签约也标志着中国工程承包“走出去”在伊朗市场取得了重要突破,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所取得的又一成果,对于加强伊朗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其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国机重工与伊朗签署了德黑兰-哈马丹-萨南达季(T-H-S)铁路改扩建项目合同,项目工期4年,项目金额53.49亿元人民币。T-H-S铁路改扩建项目全长约470公里,国机重工作为总承包商,将为该项目提供设计、供货和施工(EPC)服务。该项目是伊朗交通部三条重点优先铁路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缓解伊朗西部地区交通运力问题,对伊朗社会和民生具有重大意义。

  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建设本次签约的是伊朗设拉子至布什尔铁路项目,铁路总长250公里,合同工期4年,项目金额约50亿人民币。设拉子至布什尔铁路对于伊朗来说意义重大,布什尔港作为伊朗的第二大港口,一直以来没有铁路与其相连接,该项目的实施将彻底改变这种历史。设拉子至布什尔铁路通道贯通后,将极大地方便伊朗西部地区货物的进出海港,给布什尔港带来新的活力,同时也能极大促进伊朗西部地区经济发展。该项目是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的重点优先工程。根据预估,设拉子至布什尔铁路线每年载客量可达100万人次以上,载货量可达1200万吨以上。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