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嘉诚宣布退休安排:5月10日后将离任集团主席

2018年03月17日 07:54   来源:北京日报   

  新华社香港3月16日电(记者 李滨彬 战艳)香港著名实业家李嘉诚旗下四家上市公司16日同天发布业绩报告。发布会上,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主席李嘉诚宣布退休安排。

  李嘉诚表示他将在主持今年5月10日的股东大会后,正式离任集团主席的位置,今后将担任集团的资深顾问,并全力投入李嘉诚基金会的工作。

  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宣布,李嘉诚长子李泽钜将于2018年股东周年大会结束后出任公司主席及薪酬委员会成员,并续任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

  李嘉诚在发布会上赞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尽心尽力为香港做事,并表示支持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一地两检”,通车后一定会坐高铁回汕头老家。

  他还表示今年会辞去汕头大学校董会主席,李泽钜将接替其职位。

  李嘉诚1928年出生于广东潮安县。1950年,他在香港创办长江工业有限公司,随后逐渐发展成为涵盖地产、港口、电讯、零售、基建等行业的庞大集团。1972年,长江实业有限公司在港交所上市。2015年,李嘉诚完成旗下企业集团重组,形成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及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两大板块。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