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检验检疫局:近两年26.98万件“洋品牌”被召回

2018年03月17日 07: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山东检验检疫局:近两年26.98万件“洋品牌”被召回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通报称,自2016年质检总局公布实施《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以来,截至2018年3月,山东检验检疫局促成缺陷进口消费品召回12次、共26.98万件产品。

  据介绍,被召回的产品涉及电饭煲、儿童牙刷、智能坐便盖等9类商品、14个品牌,其中2017年全年召回7类商品、10个品牌、269719件。进口加湿器、卫生湿巾、电饭煲等均属全国首次召回。其中,促成召回进口虎牌电饭煲6个型号、29245台、约3亿元,系日本虎牌企业首次在全球召回电饭煲。

  山东检验检疫局提醒,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国际贸易的发展,海外购、代购等形式蓬勃发展。但是,消费者对“洋品牌”不应迷信,购买时需要注意甄别。如发现进口消费品有质量安全问题,可向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反映。

  据介绍,下一步,山东检验检疫局将进一步强化风险信息收集分析,充分结合目录外商品抽查、舆情监测、消费者投诉等工作,利用好12365、公众信箱、微信等网络平台,广泛收集缺陷产品的风险信息。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