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脱贫攻坚大有作为 人才汇聚成关注焦点

2018年03月17日 00: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做客中国经济网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之“中经两会之夜”,围绕脱贫攻坚,我们大有作为与网友进行交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白山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霍涛做客中国经济网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之“中经两会之夜”,围绕脱贫攻坚,我们大有作为与网友进行交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记者 佟明彪)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白山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霍涛等嘉宾做客中国经济网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之“中经两会之夜”,围绕“脱贫攻坚,我们大有作为”话题进行了交流。嘉宾一致认为,人才的汇聚已经成为当前脱贫攻坚的焦点,如何培养和引进人才是许多贫困地区脱贫的关键所在。

  霍涛谈到,人才对乡村振兴非常重要,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也为人才的发展提供了巨大机会。一方面,这些地区更加需要和重视人才,人才的价值能够得到更好体现。另一方面,人才在这些地区发展的机会永远大于困难。以他所在的企业为例,作为一家大数据企业在贵州发展,三年来不仅吸引了贵州的人才回去,同时也吸引了海外的人才。原因就在于贵州重视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因此对大数据人才的需求强烈,同时相关的政策也比较优惠。

  唐晓明对此表示,定西市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遇到的困境之一就是人才汇聚问题。“我们的人才培养了不少,个别县区升学率在省里都名列前茅,但是这些人才学成以后真正返乡创业,为故乡脱贫致富做贡献的不是很多。”因此,如何引进人才,召回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当中的作用,是各级党委、政府需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并且要解决好的一个重大课题。

  “我想在我们今后的工作当中,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把存在的困难尽量地解决好,包括政策、待遇等多方面的配套工作。真正做到能留住人才,召回人才。” 唐晓明称。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

脱贫攻坚大有作为 人才汇聚成关注焦点

2018-03-17 00: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