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15”晚会曝光的成都问题珠宝店已被停业并调查

2018年03月16日 19:18   来源:中新网   

  执法人员正在问题店内调查。成都工商提供

  中新网成都3月16日电(记者刘忠俊)成都市工商局16日通报称,央视“3·15”晚会曝光的该市春熙路涉抽奖骗局的问题珠宝工艺礼品店,已被依法责令停业接受调查。

  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成都市中心城区春熙路某珠宝工艺礼品店的抽奖骗局。节目播出后,成都市锦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迅速采取行动,对涉事珠宝工艺礼品店展开调查。

  央视“3·15”晚会报道称,记者在成都市春熙路一家珠宝工艺礼品店选购一件纪念品,获赠了4张奖券。没想到竟刮出了一等奖,销售人员称可免费拿走一至三件珠宝。然而,当该名记者挑选一件标价5830元的金和田玉挂件后,销售人员突然改口,要记者承担18%的鉴定费。真的这么幸运吗?一位特产店老销售员道出玄机,称店里每天都会“安排”几十名顾客抽到一等奖。为骗取顾客的信任,销售人员临场表演十分到位。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抽奖柜台标价几千到上万元的玉石饰品,在珠宝城的批发价竟只有几十元到100多元。

  执法人员正在问题店内检查。成都工商提供

  15日晚21时20分左右,成都市锦江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问题珠宝工艺礼品店,该店正在营业,店内有数名顾客正在选购商品。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店进行调查,并对店内的销售清单、票据、经营用电脑等物品进行了依法扣押封存,并责令该店立即停止营业,接受调查。同时,警方还对店内的销售人员进行了控制。

  成都市锦江区市场监管局春熙路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赵琨表示,该局已对该店涉嫌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展开调查,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如涉嫌构成犯罪,将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