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卢春房委员:我国将研发“智能高铁”“更快高铁”“绿色高铁”

2018年03月16日 15: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全国政协委员、京沪高铁建设总指挥卢春房3月15日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时说,我国将研发“智能高铁”“更快高铁”“绿色高铁”,让高铁更加安全舒适、方便快捷。

  卢春房介绍,在“智能高铁”方面,要研发环境感知、自学习、自决策的智能技术等。在“更快高铁”方面,要研发高速磁悬浮列车、真空管道飞行列车。在“绿色高铁”方面,要研发更节能、更环保、噪音更小的动车组。

  他说,近年来,我国加快了高铁研发建设的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创建了标准化管理模式、动态验收方式、项目整体质量管理体系等,为高铁建设保驾护航。经过4年多的努力,“复兴号”实现了完全自主化,目前已有225组“复兴号”动车组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

  展望未来我国高铁发展,卢春房说,首先,在铁路建设上要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到2025年,我国高铁运营里程有望达到3.8万公里,将使更多的人能够乘坐高铁。同时,要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共同保安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