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奋斗在纺织新时代:2018中纺联春季联展开幕

2018年03月15日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承载着纺织人对新春的企盼、信心与斗志,3月14-16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春季联展”再度以五大展会,汇集全球顶级资源,共振产业上下游,脚踏实地迈向高质量发展。

  届时,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18(春季)、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和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五大展会将同期同地,以近40万平方米、5300余家展商的恢弘阵容雄踞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以全球绝无仅有的规模与流量,打造“科技 时尚 绿色 品牌”的呈现与赋能平台,为全球纺织业增长注入正能量。

  五大平台,赋能“科技、时尚、绿色”

  新时代属于奋斗者,五大展会,合纵连横,遍布着纺织人务实奋斗的点滴成就:高品质高性能纤维、高端智能制造、时尚流行面料、服装家纺创意新品,环保理念与生态新技术……徜徉其中会发现:“科技、时尚、绿色”已渗透至每个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趋势之中,一个迈向高质量发展和融入全球产业链中高端的中国纺织工业浮出水面。

  2018 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是最新产品、最新工艺、最新设计的天地,七大展馆超187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将海纳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400家行业领先的面辅料供应商,齐聚九大展品类展示区——时尚女装、正装、休闲装、功能/运动装、衬衫、内衣/泳装等多种面料展示区、更有跃动牛仔、辅料视界、国际馆、花样设计等专题展示区。

  CHIC2018(春季),上演时尚服饰锐意创新的耀世篇章。117200平方米的面积将迎来21个国家和地区的1210家展商和1395个品牌,融汇于时尚男装、最美女装、设计力量、烂漫童装、匠心皮羽、环球风尚、流行配饰、ODM智造、时尚箱包、链接未来、CHIC-潮流品牌展等十个专业品类展区及三大展中展。

  2018春季家纺展,引领“大家居”前沿生活方式,27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将汇聚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参展商,床品品牌区、毛巾品牌区、家纺面料区、设备展区、海外展区和京东线下直供区等展区内,将遍布床上用品、毛巾、沙发窗帘面料、家居装饰用品、纺织机械、计算机CAD/CAM及相关出版物等丰富展品。

  2018 yarnexpo春夏纱线展,从纺织之源出发,带来一场充满惊喜的纱线盛宴。整个5.1号馆的26000平方米展示面积内,将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内参展商总计约430家,以高水平的展商、高质量的展品及高品质的服务,三箭齐发,成就纺织上游原料一站式采购平台。

  PH Value针织展,“潮流设计”概念贯穿始终。在近10000平米的展示空间内,120余家展商重点展示针织衫、羊毛衫、羊绒衫、针织花式纱等产品,从工艺流程再造,设计研发,再到成品,高质量和协同发展的行业趋势,分享给业界当下针织的脉动。

  强企云集,同台共舞创新能量场

  作为全球纺织产业链中绝无仅有的展会舰队,中纺联春季联展上强企云集、精锐集结。纺织产业链上最具“头部效应”的纺织企业、时尚品牌和产业集群,在此同台争艳,呈现中国纺织工业的磅礴力量。

  众多知名纺企、时尚品牌,以精准定位和风格新品捕捉不断升级的消费生活新主张。来自全国纺织产业链条中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制造企业悉数到场,引领产业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本届展会上,产业集群展团阵容空前,从平湖、海宁、昆山、汶上等服装制造集群,到通州、海门、震泽、浦江、湖州、洲泉和高阳展团等家纺集群,再到湖州、海宁、绍兴、萧山,盛泽、平望,均安,长乐等各有所长的纺织集群地,集群展团抱团以新智造、新优势崭露头角,迈向全球产业链中高端。

  此外,更有纱线展的新疆、大朗纺织网、赛得利、石墨烯联盟、化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恒天集团、上海纺织集团7大展团,针织展上以濮院、大朗、清河、海阳、洪合为代表的领军集群,重拳出击,盛况空前。

  春季联展亦是国际纺织流行趋势的集中缩影,各大海外品牌、境外企业云集亮相。走进春季联展五大展会,便可尽览环球风尚,畅享“美衣美居”美丽中国梦。

  洞悉未来,让前沿大势触手可得

  观五展,谋定一年发展之计。五大展会上轮番上演的专业论坛、趋势讲座、商贸对接等精彩活动,力求引领全行业洞悉未来,前瞻大势。

  展会首日,将举办“一带一路”投资推介会之埃及和罗马尼亚的专场活动,加快中国纺织业“走出去”步伐,深化全产业链国际化布局的开放新格局;春夏面辅料展期间将举办2019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携手共创纺织品绿色供应链等30余场围绕围绕流行趋势、市场信息及营销策略、技术及可持续发展等议题专业研讨会;CHIC2018(春季)将推动“童装品牌对接会”、“牛仔ODM对接活动”、“婚纱礼服对接活动”等多场重量级商贸对接会,还为优秀的设计师品牌提供了精彩纷呈的商贸秀舞台;家纺展将牵手京东合作直供区和论坛区,利用“互联网+”的销售模式与传统家纺行业有效结合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将以“蜀风·蜀韵”为主题启发传承与创新;纱线展举办的“盛虹?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18/2019”发布会及企业产品发布会,“新新纱线”推广等活动将碰撞专业的能量场;针织展上第三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中国针织花式纱流行趋势、“2019春夏针织三大主流趋势解析”以及11场毛针织品牌发布秀等各类趋势发布活动将凸显针织时尚元素。

  今春,五大展会合力创新,同期共振,一系列务实举措将展贸对接服务和参展观展体验进行全面升级:展前即启动信息化手段的精准匹配与商贸预约,以最高效率提升对接准确率,以最大限度延展参展对接时效。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