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安山东"品牌成效显著 青岛海之圣等保健企业首次入选

2018年03月15日 0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苏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15日讯(记者 苏兰) 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公布了2017年度“食安山东”食品生产示范企业名单。通过山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专家评审、现场抽查和社会公示,最终全省196家食品企业和16家保健食品企业入选。“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今年已经是第五年,将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也纳入考核评选还属首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实施品牌强省战略和食品安全战略。该行动安全、健康、口碑为核心,聚焦重点产品、重点行业、重要业态和关键环节,通过持续培育、整体创建、巩固提升,实现品牌数量持续增加、品牌经济贡献率显著提高、公众消费信心明显增强,努力打造山东食品安全整体形象。

  2014年,山东省人民政府开始启动实施“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年,此次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也纳入考核评选还属首次。

  山东省保健食品行业知名企业青岛海之圣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此次示范企业之一,该公司董事长助理胡江表示,青岛海之圣公司已创立15年之久,是集科研、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健康产业公司,有责任和义务为促进保健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从全国范围内来看,保健行业的发展是依然鱼龙混杂,在这种背景下,山东省食安委将保健食品企业纳入考评范围意义重大。”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理事长李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保健食品企业参与“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将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在地方的推广,在减少疾病发生风险、提高人民健康素养水平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保健食品产业作为一个新型产业,在促进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慢病防控等多个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对健康产品,特别是对保健食品的需求日益增长,据统计,全国保健食品的销售额已经超过4000亿。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