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宏斌辞任乐视网董事长 并退出董事会(图|简历)

2018年03月15日 07: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5日讯 乐视网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孙宏斌的辞职报告。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充分尊重孙宏斌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公司向其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据悉,孙宏斌原定任期至2018年10月13日。

  孙宏斌简历

  孙宏斌,出生于山西省临猗县,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硕士毕业后,孙宏斌来到联想集团工作,之后到美国哈佛大学研读管理课程。1994年,孙宏斌创建顺驰,以房地产中介所进入地产界。2003年起担任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2017年7月21日至2018年3月,担任乐视网董事长。现任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