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耿福能代表谈中医药走出国门:要建立自己的标准

2018年03月14日 22: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8年3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做客中国经济网在线访谈特别节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4日讯 (记者 吴晓薇)“中医药要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走出国门,必须建立自己的标准。”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在线访谈时这样表示。>>>点击进入专题

  中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如何让中药走出国门成为当前中医药产业热议的话题。

  耿福能说,中药走出去,要走好分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随着我们国家经济发展,我们国家日益地强大,中华文化让世界逐渐地了解,这就是中医药走出去的先决条件。第二个方面,在这个条件之下我们的中药要走出去,要跟上时代的步伐,需要加大科研投入。第三个方面,我们要建立自己的标准,如果按照西方的标准、西方的思路那是走不出去的。

  “比如说某些中医药里边有毒性,我们正在与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讨论,在安全性、毒性方面的界定。此外,我们应该有一个生命的亲和性的筛选和研究。”耿福能提到,他们正在选两年、三年生命周期的动物模型,让这些动物一直吃中药,来了解中药对它们的生命是否有影响,对哪些器官有影响。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耿福能代表谈中医药走出国门:要建立自己的标准

2018-03-14 22: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