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青海2018年将斥资456亿打造交通路网新格局

2018年03月12日 15:41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西宁3月12日电 (张添福 杨青山)中新网记者12日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8年,该省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456亿元,续建和新开工一批公路项目,加快打造“东部成网、西部便捷、青南通畅、省际连通”的路网新格局。

  据悉,青海今年将续建老城关经西宁至上新庄、加定至西海等37个公路项目,新开工建设扁都口至门源、河南县至鄂尔哈斯桥等一批项目,建设农村公路6000公里,便民桥梁200座,推进交通运输总体供给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眼下,在国道227线老城关经西宁至上新庄公路莫兰台岭隧道建设工地上,已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该条公路全长82.35公里,起于大通县老城关岔口,终点在湟中县上新庄镇,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53.1亿元,2020年建成后,将成为西宁市南北过境的主通道。

  “为加快工程建设,我们早计划、早安排,积极组织工人、机械进场施工,”承担该标段施工任务的中铁十六局集团一公司项目经理肖欧辉说,“目前,项目部已进场工人200余人,机械30台套,目前正在加紧进行隧道洞口段施工,我们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工程。”

  在现场指导施工的青海省高管局国道227线项目办副主任林杰说:“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西宁主城区与湟中、大通县的便捷通道,将有效带动南川、北川工业园区及周边经济发展,同时,将优化西宁市路网结构,缓解交通压力,改善大众出行环境。”

  据青海省交通运输厅消息,经过多年的发展,截至目前,青海公路总里程突破8万公里,高速公路达3900公里,二级公路7450公里,青海全省已实现8个市州、29个县级行政区通高速,46个县级行政区全部通二级以上公路,98.6%的乡镇和97.1%的建制村通了沥青水泥路,基本形成了外联相邻省区,内通州市县乡的公路网络。(完)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