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儿童用品质量提升与品牌打造论坛召开

2018年03月12日 09:50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 风)3月9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中轻联认证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儿童用品质量提升与品牌打造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聚焦中国儿童用品质量提升与品牌打造,旨在创新质量评价的框架体系,用儿童适宜性消费品评定体系,打造中国儿童用品品牌消费引导排行榜。

  此次论坛就推动中国儿童用品行业的转型升级与战略发展,突破政府与企业的单一质量管理关系,进一步发挥企业、消费者、社会组织和质量技术服务机构的积极参与促进作用,从文化层面到科技层面再到市场层面,全方位、系统性打造中国国家品牌,体现国家信誉的具体价值等儿童用品质量提升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

  据质检总局儿童安全科普基地主任李晶介绍,儿童适宜性消费品评定体系,是衡量产品高端品质的基准标尺。该体系覆盖消费品设计、制造、应用、服务全产业链,不但可以用以评定消费产品质量,还可以从产品设计环节入手,评价企业的产品标准,有效引领中国儿童用品企业标准升级,引起了参会代表的浓厚兴趣。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信息化专业委、中国信息协会质量分会及质检总局儿童安全科普基地共同承办了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