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卓长立代表:家庭服务的新旧动能转换在于不断适应新形势

2018年03月11日 00: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卓长立做客中国经济网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之“中经两会之夜”,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的山东路径与网友进行交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鹏/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记者 吴晓薇)“没有绝对的新动能和旧动能,家庭服务要通过不断创新和满足消费者需求,用传统服务人群转换有效资源。同时,竞争也为行业带来新的动力,促使各个企业提高服务品质。”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卓长立在做客中国经济网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之“中经两会之夜”时这样表示。>>>点击进入专题

  提及新旧动能转换,卓长立认为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实际上没有绝对的旧动能,也没有永久的新动能。”她说,新旧动能转换就是每天、每个人、每个业态、每个产品在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满足老百姓的需求。

  对家庭服务来说,虽然属于传统行业,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已经走进社会的每一个家庭。卓长立认为,从新旧动能转换的角度来看,家庭服务不光是对服务产品需要的转换,实际上也是对人的一种转换。而家政行业就是要不断注入新理念,适应新形势,用传统的服务人群,把有效的资源转换下来。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淄博原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左二);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卓长立(右二);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生物医用材料改性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张海军(右一)做客中国经济网在线访谈特别节目之“中经两会之夜”,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的山东路径与网友进行交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鹏/摄

  面对山东服务业仍以传统服务业为主,现代服务业发展较慢的问题,卓长立表示,有比较才有发展的可能,凡事都要用竞争的手段来解决服务可持续。

  “如果没有外来冲击,可能我们会非常安逸,满足市场需求;冲击来了,让我们跑得更快。”她表示,竞争为行业带来发展的动力,使行业更加自律。而家政服务就是要把品质做到最好,始终保持品牌领先。

  “阳光大姐是做综合性的护理:养老、家护和医院病陪。当时已经有专业的公司进驻了,我们的满意度才达到九十左右。其他家政服务进驻以后,我们化压力为动力,用户对阳光大姐的需求越来越高,我们的满意度反而达到九十九点几,甚至有百分之百满意度的时候。” 她举例说道。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

卓长立代表:家庭服务的新旧动能转换在于不断适应新形势

2018-03-11 00: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