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沈高铁辽宁段开始联调联试 中国通号提供列控保障

2018年03月08日 08: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由中国通号提供列车运行控制系统的京沈高铁辽宁段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京沈高铁开通运营进入冲刺阶段。

  联调联试采用高速检测列车等测试设备,在铁路开通运营前对沿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项设备逐步测试,并依据测试结果对发现的不足进行调整,直至各个系统以及整体系统符合高速运行及验收要求。

    京沈高铁自北京引出,经河北承德、辽宁朝阳、阜新,接沈阳站,全场698公里,其中先期建成的辽宁段407公里。京沈高铁连接哈大高铁、沈丹高铁、长珲城际、哈牡客专等八条线路,在中国通号完全自主的高速铁路CTCS-3级列车运行控制系统保驾护航下,京沈高铁列车将以350公里时速运营,最短追踪间隔可达3分钟,全线通车后,哈尔滨至北京仅需4小时左右,东北高铁网由此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联调联试启动后,中国通号参建单位正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做好联调联试期间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联调联试的顺利进行,确保京沈高铁开通运营目标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