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精准消减质量安全风险 苏州开展进口汽车专项召回检查

2018年03月02日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检验检疫人员赴汽车销售企业作质量宣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通讯员 胡蓉榕 王伟红)为回应百姓对汽车质量安全的关切,3月1日,江苏苏州检验检疫部门对辖区内的进口汽车经营者开展了专项召回检查,检查覆盖了苏州市30%的4S店,涉及宝马、奔驰、大众等多个重点品牌。 

  

  此次检查,主要是按照质检总局的部署,开展车辆从口岸进口以后的召回监管、三包监管、日常监管等质量安全后续监管工作。通过消费者回访、网络风险监测、经营者主动报告、消费者投诉调查等渠道,对涉及消费者人权益的质量安全问题进行集中排查。 

  据统计,2017年,苏州检验检疫部门对因气囊及安全带问题实施的45起召回案例、涉及车身及底盘问题的14起召回以及因燃油系统而实施的12次召回实施了重点监管。共发现处置了3起涉及消费者人权益的质量安全案例,分别为某品牌进口汽车变速箱与倒车灯质量安全风险问题、涉及多个品牌的一键启停与遥控锁车功能匹配风险问题、某品牌进口汽车召回过程未按召回备案计划实施问题,切实维护了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江苏苏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程维勇表示: 下一步,该局将更加主动、系统和持续地发现可能影响或危害消费者权益的质量安全风险,快捷和精准地对风险进行处置和消减,有效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强化质量安全违法行为惩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质量获得感’。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