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远海运白羊座”首航欧洲 拓宽海上丝绸之路

2018年03月02日 13: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  记者从中远海运获悉,2月27日,中远海运首艘20000标准箱级的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白羊座”号顺利首航比利时安特卫普港。

  1月22日,该轮从中国上海港出发、沿途挂靠宁波港、新加坡港后进入欧洲,在抵达安特卫普港前,先后挂靠荷兰鹿特丹港和德国汉堡港。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中远海运白羊座轮由中远海运集团旗下南通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建造,是中国建造的首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万标箱级集装箱船。这是南通中远海运川崎继2013年自主设计完成13386TEU系列集装箱船建造之后又一力作,不仅再次刷新我国完工交付最大箱位集装箱船纪录,同时也标志着中远海运重工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始终保持在世界第一方阵。

  作为目前中远海运集装箱船队中的最大船型,中远海运白羊座轮投入到中远海运集运远东至西北欧班轮航线(AEU3线),提供中国华北、华东地区和东南亚地区至西北欧的直航服务。

  由中远海运自主设计建造的中远海运白羊座轮首航欧洲,又是一次“中远海运制造+中远海运服务”的完美结合,也是中远海运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中远海运致力于不断提升运力保障,完善网点布局,丰富航线产品,加强全程运输服务能力,努力为推动我国同欧洲地区的贸易往来、促进中欧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