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钢材厚度不达标 JR西日本将换100个新干线底盘

2018年03月01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西日本铁路公司(JR西日本)本月28日在记者会上就“希望”号新干线列车底盘发现了濒临断裂的龟裂问题透露称,公司2007至2010年从川崎重工业公司购买的共303个底盘中,还另有100个的钢材厚度未达到设计时的标准。

  报道称,JR西日本以列车行驶时可能出现故障为由,今后将依次更换。据悉不会对时刻表产生影响。

  川崎重工社长金花芳则28日在神户市举行记者会道歉称:“造成了巨大麻烦和担忧,深表歉意。”他表示将归还每月报酬的5成,为期三个月。

  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当天也发布消息称,所拥有的川崎重工制造的130个底盘中,有46个钢材厚度未达标,到今年12月底前将完成更换作业。

  JR西日本表示,底盘框架采用将8毫米厚的钢板做成“口”字形的结构,加工后的钢材厚度要求在7毫米以上。但是此次出现龟裂的底盘框架的底面最薄处厚度为4.7毫米。

  川崎重工在向底盘框架底面焊接被称为“轴弹簧座”的零部件时,为使焊接面保持光滑而切削了钢材,但此作业因可能导致强度不足,原本是被禁止的。

  据悉,焊接作业时的缺陷可能导致钢材内部出现裂痕,JR西日本得出结论称,“可以认为出现了以焊接部分为起点的龟裂,由于底面强度不足,龟裂进一步扩大”。

  召开记者会的社长来岛达夫表示:“制造商和铁路公司有必要团结一致保障安全。将要求制造商在生产时确认检查并保证品质,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钢材厚度不达标 JR西日本将换100个新干线底盘

2018-03-01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