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远海运白羊座”集装箱船 首航抵达欧洲终点

2018年03月01日 07:12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首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2万标箱级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白羊座”2月27日成功首航比利时安特卫普港。这是中远海运向远东至西北欧班轮航线投入的首艘该级别的超大集装箱船。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代办陈栋当天在安特卫普港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表示:“近年来,中比两国关系飞速发展,安特卫普市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安特卫普港2017年与中国大陆的运输量达1320多万吨,在中比经贸合作中扮演着‘领头羊’角色。”

  “中远海运白羊座”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船型,船长400米,型宽58.6米,型深30.7米,最大载重量可达19.7万吨,甲板面积超过4个标准足球场,是全球装箱量最大的货轮之一。1月22日,该轮从中国上海港出发、沿途挂靠宁波港、新加坡港、荷兰鹿特丹港和德国汉堡港,最终抵达安特卫普港。在装卸作业完成后,该轮将于近日从安特卫普港出发,前往上海、天津、大连、青岛等港,完成首航。

  中远海运欧洲总裁林戟表示,“中远海运白羊座”不只是载重量和船体加大,还加入更绿色环保的设计,能效指数优于行业基准值50%左右,能满足未来10年的环保要求。

  林戟说,“中远海运白羊座”所在的远东至西北欧班轮航线,连接着中国、东南亚、希腊和西北欧,随着大船的陆续升级,将会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更便捷、高效的全程运输服务,为促进中比、中欧贸易的进一步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