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节后施工士气旺 春运路上保通畅

2018年02月26日 11: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年假期刚过,沈阳局集团公司的铁路一线职工就立即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中,2月22日开始,长春工务段维修车间职工就开始对农安线路车间管内的七家子旧战场对西部道岔进行拆除铺建新线路,在工作开始前,整个车间无一人请假,全员参加了此次会战,会战之前,车间主任召开了节后收心会,确保职工全心的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施工命令一下达,这个段维修车间的职工首先对要拆除的道岔进行分解动作,将拆除下来的螺丝,接头,扣板等零件以十根枕木一组进行统一装袋。

  紧接着他们抄起撬棍将原有道岔上拆除的钢轨拨到线路下,大家齐心协力,统一听指挥,很快道岔上长长短短的轨条都被清出了场外,整齐的摆放在线路下。

  大家都知道岔枕是又长又重,最重的得需要8个人一起抬。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职工们拿起了大绳一根一根的拽,分成了两组,这两组在作业时还较起了劲,你5个号子拉一根,我们就4个号子,也许是春节的欢乐氛围还在感染着大家,大家在又说又笑中反而干劲更足了。

  沉重的岔枕终于清理完毕,摆放妥当后,他们立即就抄起大叉,铁锹,耙子,对道岔的底部,进行了清砟作业,有的职工实在累了,擦擦汗,直直腰,喝上一口冰凉的水就又抄起家伙干了起来。

  对点对位的新砼枕,迅速安全的进铁、干净利落的摆件、分毫不差轨距,笔直圆顺的拨道,一马平川的抬道,均匀细腻的涂油...,各项工作一气呵成,原有的道岔顺利的拆除干净,一条崭新的线路工铺建完成啦。

  这支队伍的作业在对讲机正点销记声中结束了,虽然刚刚结束了假期,但是这个段誓保春运路上畅通无阻的精神一直在延续,干部职工都能够很快的将自己最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春运的安全生产中来,为春节后的春运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郑博)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